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平昌县:永康市农业农村局来平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14:21来源:平昌县农业农村局作者:廖小宁字体【  

2021年9月14日-16日,浙江省永康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斌带队和农业企业代表等一行共13人来我县开展为期3天的东西部协作实地对接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文彪陪同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我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召开了企业合作交流座谈会、现场查看了浙川东西部协作茶旅融合产业园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我县将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总体规划中“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县和成渝地区绿色农产品的核心供给地”的农业产业发展总体战略部署,实地考察了得胜山地肉牛养殖集群项目、华山村蚕桑产业园区、涵水水产养殖基地、土兴青花椒现代农业产业园、板庙蓝莓海升产业园、三十二梁茶叶产业园、浙川东西部协作茶旅融合产业园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针对如何实现山货出山、山货出川,山货走向全国市场,促进食品产业提质增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实地考察结束后,首先召开了农业企业代表对接交流座谈会,由双方企业代表按照茶叶、花椒、肉类、综合加工等行业,分组交流发展经验、洽谈合作意向。通过交流,共有浙江华茗园茶业有限公司和四川秦巴茗兰茶叶有限公司、浙江伟丰肉食品有限公司和平昌县久云牧业有限公司、浙江紫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四川隆鼎醇和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永康市芝英镇柳川村和平昌县土兴镇华山村4组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成功签订合作协议。随后召开了2021年东西部协作工作对接交流会。会上,永康市农业农村局和平昌县农业农村局分别介绍了各自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签订了合作协议;永康市农业农村局向我县农业农村局捐赠了价值25万余元的农业机具;最后,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学成指出,接下来我县将牢牢抓住两地协作发展契机,围绕推荐一批农业企业落地、建成一个特色产业园区、扶持一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促进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和开辟一系列产品购销渠道五方面大力推进全县农业产业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