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平昌县农业农村局举办新修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宣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16:55来源:平昌县农业农村局作者:孙奥康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进一步明确生猪屠宰质量安全和动物疫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生猪屠宰环节的全过程监管,2021年10月20日,平昌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新修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培训宣讲会议,全县9个定点屠宰场所在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畜牧站)负责人、屠宰企业业主和兽医卫生检验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农业农村局兽医兽药屠宰科科长沈杰和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张科举对新修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进行宣讲解读,并组织对全县兽医卫生检验人员进行考试测评,经考试合格后,统一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胥英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农业农村局兽医兽药屠宰科科长沈杰对新修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从修订背景、修订重点亮点、修改前后对比、贯彻落实建议等四个方面对新法新条例的框架结构变化、新增内容、部门职责、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生猪屠宰管理等方面的规定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读。

胥英豪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抓好生猪屠宰管理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重要环节,要切实增强做好生猪屠宰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认清形势。要严防死守,全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严格落实政府属地化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把入场关、待宰关、同步检疫关和宰后处理关;确保屠宰生猪达到“六个100%”。三要广泛宣传。要广泛宣传畜牧兽医法律法规和生猪屠宰检验检疫制度,持续开展官方兽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始终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威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