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平昌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11:48来源: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有关要求,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举措落细落实落地,日前,我县组织召开2021年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暨培训会。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发改局等23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情况,并邀请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科工作人员对《四川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进行操作培训。

会议指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推进依法行政、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是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创新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要将“双随机、一公开”作为市场监管的基本手段和方式,推动建立规范有序的现代化市场竞争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加大抽查力度。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实现监管常态化的目标,严格按照抽查计划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夯实目标责任,主动发起抽查,积极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二是强化部门配合,注重相同或相近行业监管事项的统筹整合,探索建立综合监管机制,牵头部门要主动发起联合抽查,参与部门要积极配合检查,充分发挥监管资源的综合效益,推动实现监管协同化。三是加强统筹协调,要发挥好联席会议办公室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定期调度通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实到位,助推平昌经济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