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小诊所、小药店”集中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09:36来源:平昌县医疗保障局作者:医保局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督促“小诊所、小药店”自觉履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内容,10月22日,县医疗保障局召开了“小诊所、小药店”集中约谈会。

会议对前期开展的“小药店、小诊所”全覆盖专项治理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共发现34家“小药店、小诊所”存在违规刷卡消费、执业药师不在岗、超范围执业等违反服务协议行为,并宣读了终止12家“小药店、小诊所”服务协议等相关处理意见。部分“小药店、小诊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责任。医疗保障基金是广大参保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中央和省市县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基金的安全高效、合理使用,“小药店、小诊所”负责人作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管理一线的主要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督促自己和相关人员加强从业自律,自觉履行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运行的法律责任,共同维护参保群众合法权益。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掌握医疗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医疗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内容多、专业性强、实际应用广,“小药店、小诊所”负责人要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医疗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尤其是要及时掌握最新制定的医疗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切实做到要求掌握到位、要点领悟到位,全面掌握医疗保障法律法规政策。三要坚持举一反三,切实规范医疗保障服务协议行为。违规刷卡消费、执业药师不在岗、超范围执业等违反服务协议行为的存在根源在思想上,“小药店、小诊所”负责人要要求自己和相关人员转变思想认识,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完善管理制度,提高业务能力,通过规范服务协议行为严格遵守医疗保障法律法规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