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电商园多措并举推进城乡医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5 17:06来源:平昌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作者:电商园字体【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以管委会主任为组长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收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征收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落地落实。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微信QQ群、标语、村村响等媒介,采取集中宣传、入户宣传等方式,多途径宣传缴费标准、时间、方式和政策的变化;大力宣传个人缴费义务与享受医保待遇权利的公平性,宣传身边城乡居民未参保对自身和家庭影响的典型案例,以铁的事实和教训警醒城乡居民积极主动参保。

三是明确阶段目标。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到各社区,并将征缴任务分解到各时间节点,明确10月底前完成社区任务的40%;11月底前完成社区任务的40%;12月20日前完成余下的20%,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责令各社区要深刻汲取第30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栏目曝光截留村民参保费用问题的深刻教训,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严禁在征收工作中欺瞒群众,骗取保费,杜绝滞留、截留、挪用以及捆绑其它项目收费。明确纪工委对医保费征收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对措施不力、挪用医保基金等损害参保群众利益的行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