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平昌县供销社“四到位”抓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6 16:56来源:平昌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作者:何秀平字体【  

10月25日,平昌县供销社召开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县委、县政府专题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针对本社帮扶村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标后评估的指标体系,提出了“四到位”工作举措。

一是情况排查到位。组织结对帮扶人员深入帮扶村,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一超六有”目标,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坚持进村入户,力求见到户主或知事人,了解到真实情况;坚持对照条件和标准,检查教育、医疗、就业、低保、残疾、养老、培训等政策兑现落实情况,住房、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等硬件设施保障情况,核算脱贫户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情况,对不达标的项目,及时整理上报,并提出相应对策。

二是政策宣讲到位。向脱贫户宣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过渡期国家的帮扶政策,让每个脱贫农户知道应享受的政策,逐项查验到位情况,使脱贫户知情认可,能说得出来。同时,详细解释过渡期内帮扶政策的调整和变化,特别是医疗保险财政代缴比例的变化,让脱贫户充分理解和接受。

三是产业扶持到位。对照脱贫户的收入变化,认真检查致富增收产业发展情况,对产业发展中的资金投入、种养技术、产品推销等矛盾和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有效的解决办法,能力范围内的给予全力帮助,能力范围外给予大力协调,力求把脱贫户的致富产业做大做强。

四是感情沟通到位。针对脱贫户活动中排查出的问题,实施有效监测,按时入户回访,督促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及时整改、弥补到位,让农户脱贫条件始终处于达标状态、脱贫收入始终保持在高速增长状态、脱贫面貌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同时,通过按时入户,坚持感恩教育,协助摆脱不良卫生习惯和环境治理,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切实提高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