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6 15:12来源: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迎检工作。近日,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到扶贫挂钩点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工作。

每到一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户内人员的身体状况、子女就读就业、住房保障、人畜饮水、医疗保障、家庭收入、生活中有无其他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并认真填写记录了贫困户入户调查情况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2021年家庭收支记录。并向他们宣传相关扶贫政策,积极为贫困户分析贫困原因和帮扶思路及目标,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改善生活条件早日致富。

截至目前,共计走访调查白衣镇、板庙镇、笔山镇、得胜镇、金宝街道办事处、邱家镇、驷马镇、土兴镇、西兴镇、响滩镇、元山镇、镇龙镇、同州街道办事处、云台镇、望京镇等15个镇(办事处)25个扶贫村,走访调查350余户扶贫户,通过这次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工作,贫困户对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开展的帮扶工作认可度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