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发布时间:2021-10-26 15:05来源: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积极构建“全民反诈”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一是全面统筹部署,强化工作落实。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局领导与机关各股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督促全局干部职工下载安装并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强内部人员的防范宣传,并带动身边群众远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避免网络诈骗发生。

二是严格市场准入,强化信用监管。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严把营业执照审核关,严厉打击提交虚假材料进行公司登记注册的违法行为,重点对非金融机构的注册名称和经营范围进行审查,慎用“投资管理”“网贷”等敏感字样。加强对涉网企业的日常监管,结合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活动,加强对互联网公司、投资理财平台、网络交易平台等重点行业的监督检查,对登记住所或经营场所现场核查无法取得联系的依法予以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防范意识。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礼品等方式,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市场”“进商场”“进企业”活动。组织发动经营商户利用LED屏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标语,并结合日常监管工作,执法人员加强对经营者和群众的法律法规和电信诈骗方式的警示宣传,提高群众电信诈骗风险识别防范意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