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五措并举确保行业稳定

发布时间:2021-12-03 09:09来源:平昌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作者:平昌县粮储中心字体【  

一、强化组织领导不松劲。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逐级落实安全信访工作领导体制,压实安全信访工作监督管理责任。坚持警钟长鸣,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患未然。

二、隐患常态排查不闪火。严格执行安全、信访等法规,坚持常态化、拉网式进行安全信访隐患排查,对安全漏洞和信访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对检查出的每一个隐患和薄弱环节,做到“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

三、紧盯关键环节不放松。对企业的机械设备、项目施工、化学药剂、熏蒸作业、粉尘防爆、油脂加工、宾馆防火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保持常态化高压监管。

四、提升从业技能不懈怠。定期举办安全、信访从业人员专业知识培训和业务技能训练,坚持未经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从业。

五、双向责任追究不留情。建立安全信访考核体系和考核办法,对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双向追究”,坚持“零容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