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处非办积极加强非法集资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发布时间:2021-12-03 11:59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作者:苟孟琴字体【  

一是立足网点宣传,在各金融机构、各村(居)委会和其他重要场所,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广播等方式,向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等知识与危害,让公众们提升安全意识,呼吁居民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陷阱,如发现可疑行为要及时向政府管理部门举报,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

二是充分利用各种集中宣传活动和常态化宣传,采取短信、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以及依法惩处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及时向广大客户通报非法集资的新形式和特点,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

三是优化投诉举报制度。将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金融机构员工等群体纳入投诉举报范围,壮大非法集资信息员、情报员队伍,同时加大保护力度。对投诉举报线索,逐项开展核查,确保逐一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