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平昌县供销社 “五创新”续写新供销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12-03 10:53来源:平昌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作者:曾俊文字体【  

随着供销系统综合改革不断深入,平昌县供销社根据上级供销社改革工作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结合系统实际,勾勒新路径,绘就新蓝图,树立新理念,抢抓新机遇,创造新作为,构建新体系,开展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打造“新供销”,奋力抒写优异的“服务三农”答卷。

一是理念创新。为适应新时代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省社提出开启新时代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要求,县供销社着眼长远发展,坚定信心不疑虑,把定方向不动摇,坚持理念先行,坚持改革攻坚,认真思考“两端+两网”核心架构,搭建三农服务平台,打造乡村振兴“新供销模式”,逐步实现新供销数字化,通过双线运行体系和双线运行机制,实现在发展中壮大集体经济。

二是职能创新。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乡村振兴法中“各级人民政府应当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鼓励供销合作社加强与农民利益联结,完善市场运作机制,强化为农服务功能,发挥其为农服务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的作用”,明确了新供销职能定位,根据省社围绕“新供销-为乡村振兴而创新”工作会议要求,县社作为领导主体,指导基层社对接农产品的生产端(供给端)和社有企业对接农产品的销售端(需求端)工作,逐步打造“线上数字供销一张网”和“线下冷链物流骨干网”,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为三农服务。

三是组织创新。根据市县重点工作任务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任务,县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拧紧责任螺丝,提升履责效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用行动书写担当,,用实干彰显作为,集聚发展动力,狠抓转型升级。在原有组织基础上,共恢复21个镇(乡)供销社,改造提升乡镇供销社5个,新建改建村级社8个,完成星级综合服务社7个,新建为农服务中心1个,三社融合试点1个,社员入社8800人,农民职业培训69人。县、镇(乡)、村三级组织体系初具规模。

四是经营创新。县社秉承开放办社理念,全区域统筹,多方面联动,多领域融合,加强与其他部门、行业、公司、专合社合作,吸纳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致富能人等,建立利益链接机制,同时不断创新经营管理模式,采取合资、联办、联营、入股等多种形式,

    五是服务创新。系统除继续巩固好农资生产与销售、农副产品购销、烟花爆竹管理与销售、再生资源回收等传统业务外,逐步向茶叶生产与销售、酒业生产与销售、土地托管、农副产品加工与销售、花椒和蓝莓基地建设、农机租赁与销售、冷链物流、民宿康养、电子商务等领域不断拓展,丰富服务内容。下一步,供销系统将加强数字化系统建设,打造新型数字化供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