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财政局:筑牢内控底线,强化思想认识

发布时间:2022-01-20 13:36来源:平昌县财政局作者:吴九旭字体【  

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是当今财政形式下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一项长期坚持执行的常态性工作,只有按章办事、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内部控制机构运行、权力运行制衡机制、内部控制业务职责分离等各环节落到实处才能够规范单位秩序,维护职工利益,降低岗位风险,从而提高单位治理水平,促进机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财政局采取“下功夫”措施狠抓内部控制建设。

(一)从考核上下功夫,在规章制度上抓落实。将内部控制建设纳入财政对各行政事业单位专项目标考核,加大考核力度,从严落实责任,从制度上抓落实,从落实上抓整改,从整改上抓成效,促进内部控制建设有序推进。

(二)从检查上下功夫,在目标清单上重测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同其他股室结合具体工作,不定期对各行政事业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对照清单逐一考核,从考核上量化打分测评,从测评上注重先进学习榜样,在较差的单位中持续跟进整改情况,并汇总存档。

(三)从运行上下功夫,在程序运用上促整改。查阅单位具体操作流程,是否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岗位设置、申报程序、审核程序、审批程序等流程执行经济业务活动,在执行上注重制度流程与实际相符合,在不相适应的程序上进行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