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春雷行动2022】平昌驷马市场监管所吹响化妆品行业专项整治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2-01-20 16:21来源: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严厉打击违法经营使用化妆品行为,扎实推进“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驷马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该镇街道和城乡结合部的化妆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特殊化妆品和儿童化妆品为重点检查品种,检查化妆品经营环节是否违法违规。每到一家化妆品经营户,执法人员都仔细查看化妆品采购票据、供货商及生产商资质证明文件、检验报告、包装标签标识、产品保质期及现场储存条件、宣传广告等内容,检查经营户经营的化妆品是否存在未经注册备案、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资、超过使用期限、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有夸大或者虚假宣传、假冒侵权等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该所共计检查化妆品经营户46户,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立案查处化妆品违法案件4件。下一步,平昌驷马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频次,严格执法办案持续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打击化妆品经营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