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财政局三举措扎实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01-25 15:21来源:平昌县财政局作者:谯乔字体【  

近年来,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平昌县财政局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三举措扎实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一是狠抓绩效管理“关口”。做好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具体实施的环节是决定绩效管理成果的关键,县财政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推动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目标管理,事后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等工作,实现绩效管理常态化,确保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有力。

二是狠抓绩效审核“关口”。绩效目标编制时要求各预算单位对每一个项目及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行线上和线下同步审核报送,对绩效目标设定不明确、不清晰,绩效指标设置难以考核的单位,一律退回重新申报。

三是狠抓绩效自评“关口”。通过开展绩效评价,查找制度机制、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分析问题成因,积极反馈意见建议,注重成果转换运用。并将评价结果作为安排预算、完善政策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提高部门履职效能和服务管理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