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机制提升网络食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25 15:33来源: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分项建立档案制度。在网络订餐平台公司建立《平台资质档案》《入网商户档案》《食品安全协议档案》《退出平台商家档案》《餐箱消毒记录档案》《日常检查档案》《骑手健康档案》《培训档案》“八套”档案,完善监管基础数据,为突发应急、食品溯源提供基础数据保障。同时,在入网餐饮企业建立《健康档案》《晨检记录》《消毒记录》《留样记录》《废弃物处置》《食品添加剂档案》《大宗食材索证索票档案》《培训档案》等档案,严把采购关、储藏关、加工关。

分类建立约谈机制。结合日常检查、专项抽查、检验检测、投诉举报等情况,建立集中、个别分类约谈制度。定期召开集中约谈会,压实网络订餐平台和入网餐饮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视主责履行情况不定期开展个别约谈,倒逼问题企业整改责任落实。

分级建立退出机制。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的后果,分级采取退出措施。入网商家被约谈二次一律下线,整改合格方可上线;受到立案查处的入网商家一律下线三个月;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入网商家一律取消入网资格,同时网络订餐平台停业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