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平昌县“5.20”婚姻登记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20 19:22来源:平昌县民政局作者:王晓琴字体【  

平昌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周密安排部署,多举措做好“520”婚姻登记工作。

一是制定应急响应预案,根据当日可能出现的人员大量聚集的情况,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有效避免了人群扎堆。二是提前开展婚姻登记信息系统及设备检测,确保登记系统正常运行,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证效率。三是全面开启网络预约、电话预约、上门预约等多个通道,提前告知结婚登记所需的必备要件,让他们一次性准备到位,避免“跑两次”。四是新增服务窗口和有经验的工作人员,确保当天登记“不限量”。五是延长工作时间,提前上班延迟下班,确保婚姻登记当事人当日能顺利领取婚姻证件。六是安排志愿者发放《平昌县推进移风易俗倡议书》《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引导新人签订《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承诺书》,同步做好婚俗改革宣传推广工作。

据统计,5月20日,平昌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167对,登记合格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