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金融办:“三聚焦”筑牢“防非”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2-05-20 17:41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作者:吴昭枘字体【  

今年,我县不断拓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范围,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增强社会公众自觉防范、主动远离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

聚焦重点区域,创新宣传形式。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进家庭、进网点“七进”活动。一是在银行、保险机构等关键场所播放防范非法集资警示小视频、LED等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二是通过“七进”活动广泛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发放宣传册等,进一步提高宣传覆盖密度。三是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移动客户端等媒体宣传阵地,拓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范围。

聚焦重点人群,筑牢风险防线。健全上下联动的处非宣传机制,充分发挥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管委会、管理局)以及金融机构等多方力量,重点排查以“金融创新”为旗号,假借“疫情防控”“慈善”“社会众筹”“私募基金”“投资咨询”等名义,以老年人、在校学生、弱势群体等为主要目标群体的非法集资及非法金融活动。

聚焦重点领域,提升预警能力。利用公安、网信等平台,通过技术手段,加强风险监测和舆论监督,重点加强对投资理财、养老保健、私募众筹等方面的预警监测能力,同时加大风险排查力度,提升预警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