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生态环境局:“四举措”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09:18来源:巴中市平昌生态环境局作者:周毅字体【  

为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处置前期工作,保障汛期挂包对象及财产安全,生态环境局“四举措”扎实做好汛期抢险专项应急准备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局上下始终树牢“隐患险于事故、防范胜过救灾”的理念,把防汛抢险专项应急纳入日常工作,增强对突发应急事件的敏锐性和责任感,制定了《2022年防汛抢险专项应急预案》,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点位排查,建立管控台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汛期风险管控,对挂包白衣镇文昌社区居民逐户做好年龄结构、身体情况、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情况,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做好汛期安全知识宣传。

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应急准备。全面做好环境安全应急准备,细化各项应急措施,组建防汛抢险队伍,配齐必要的设施设备,同时加强与白衣镇政府及白衣镇文昌社区的协调联动,及时掌握极端天气信息,建立预报预警工作机制,协同应对,切实提高对自然灾害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能力。

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妥善处置。严格按照《2022年防汛抢险专项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做好值班备勤及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发现环境灾害险情能够及时、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