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房管局开展“寻红根、讲红史、践红行、筑红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08:55来源:平昌县房管局作者:办公室字体【  

为庆祝2022年“七一”暨建党101周年,县房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寻红根、讲红史、践红行、筑红心”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党员责任意识、激发工作热情,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平昌加快建成“三县两地一门户”贡献房管力量。

“寻红根”

6月29日,盛夏的早晨,佛头山笼罩着一层薄薄的微雾,刘伯坚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庄严肃穆,房管局机关党员干部站在纪念碑前,垂首默哀,敬献花篮,缅怀先烈。默哀毕,同志们高举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在烈士纪念园,让每名党员同志更加坚信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参观了刘伯坚烈士纪念馆、龙岗镇刘伯坚烈士故居,同志们认真观看、用心聆听,追寻先烈的革命足迹,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让同志们接受深刻的革命传统再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爱国情怀,以敬仰之心、真挚之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讲红史”

下午1:30,在白衣镇帮扶村_长岭村开以“传承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座谈会上,党组书记周鹏以“微党课”方式生动讲述了刘伯坚烈士生平革命事迹,特别是“有声红色家书”字字句句催人泪下,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家国情怀,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视死如归、一心报国的坚定信念和赤胆忠心,不仅使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升华,而且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以后工作中一定要把红色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融入日常工作中,以敬慕之心、传承之志,凝聚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做对社会建设有意义的事,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践红行”

6月30日,房管局以机关党建“双建双促·率带引领”工程为契机,以党组织“书记项目”为抓手,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为动力,党员干部深入公租房与承租户开展“一对一”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弱病残特殊困难群体代办力所能及事项、环境卫生整治、现场租金收取、续签租房合同等26人,收集承租户“微心愿”共性问题5条,持续开展涉及房产交易、公租房管理、维修资金等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6件,以实际行动诠释“我是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积极开展慰问活动,房管局对局机关支部、帮扶村、党员“双报到”社区等5名困难党员进行了慰问,局党组书记与他们亲切话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帮助解决“急难盼愁”实际困难问题,认真听取房产管理工作建议意见,同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并送上慰问金共计2500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筑红心”

通过此次活动,让党员干部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再一次接受党性教育,牢记嘱托忠诚担当、砥砺奋进时代征程。大家纷纷表示,将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时刻以“三严三实”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房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