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财政局:全员下沉一线开展四大攻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08:57来源:平昌县三十二梁镇人民政府作者:孙逊字体【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组织全县干部下沉一线参与开展“民生诉求大起底、群众增收大促进、疫情防控大参与、安全稳定大排查”攻坚活动安排部署,县财政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135名干部职工全员下沉到三十二梁镇会同镇村干部一道开展“四大攻坚活动”。

精准聚焦“四项任务”惠民生。民生诉求“大起底”方面,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惠民政策、特困人员救助、环境卫生、邻里纠纷等难点堵点问题、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围绕饮水安全、“两不愁三保障”以及帮扶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宣讲惠民政策,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在一线收集社情民意、发现解决问题;群众增收“大促进”方面,逐户开展摸底,对照2021年度家庭收入来源和收入水平,坚持“应算尽算、应统尽统”,摸清收入底数,核实政策兑现情况,指导农户积极开展晚秋粮油生产、提早谋划小春粮食生产,抢抓秋冬旺季抓好生猪、家禽等出栏补栏工作;疫情防控“大参与”方面,重点排查包户对象是否为有风险区旅居史来(返)平人员和“红码”“黄码”人员,及时将防疫公告、防疫重点地区、健康防护等信息告知包户家庭,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安全稳定“大排查”方面,入户宣传普及森林防灭火、防溺水、冬季燃煤烤火、防汛减灾、紧急情况避险转移等安全常识、防诈骗和法治知识,排查整治用电、用火、用气、道路交通、住房等安全隐患和邻里矛盾、家庭纠纷、利益冲突等矛盾纠纷,扎实开展矛盾化解工作,全力维护平安稳定。

充分运用“五种方式”搞走访。活动中,攻坚人员主要通过“问”“算”“讲”“查”“记”等方式开展入户走访。“问”即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询问家庭基本情况,了解群众对党的政策、对镇村干部工作和作风是否满意,有哪些诉求,对整家外出的居民户,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走访;“算”即算收入;“讲”即讲政策、讲形势、讲安全、讲疫情;“查”即对群众房屋、安全饮用水、政策享受情况和疫情防控、用电用气用火、燃气、农用机械、车辆安全状况进行查看和检查;“记”即对民生诉求大起底、经济收入、疫情防控等工作台账进行详细记录。

严格落实“六大纪律”树形象。要求攻坚人员在活动中始终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一是抽派的135名攻坚人员必须无条件的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做到全员参与、全程参与;二是不得“跑趟子”、不得搞“蜻蜓点水”“浮光掠影”式的假走访、打折扣走访,必须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精准掌握民生诉求;三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带着感情访、带着任务访,与群众交谈语气要温和,不得“摆架子”“耍官威”、更不能激化矛盾甚至制造矛盾;四是面对群众的诉求,不得乱表态,乱作承诺;五是严守生活纪律,工作期间不得饮酒,不得给基层增加负担,树立良好形象;六是走访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