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人社局召开失业保险待遇发放问题暨劳务派遣单位截滞留稳岗返还资金问题专项整治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08:58来源:平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陈锦字体【  

5月17日,县人社局召开失业保险待遇发放问题暨劳务派遣单位截滞留稳岗返还资金问题专项整治启动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专题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平昌县失业保险待遇发放问题暨劳务派遣单位截滞留稳岗返还资金问题专题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整治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安全规范的社会保障体系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和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省、市、县关于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整治工作。二要明确重点,提升整治实效。要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关键抓手,全面排查失业保险待遇发放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堵塞制度漏洞,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三要多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与市局和其他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起数据共享、常态化业务协作、案件协查等工作机制,形成各相关单位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四要严肃纪律,重惩违法行为。要坚决把严格落实法律法规作为重中之重,切实维护法律尊严,以零容忍态度打击欺诈骗领、套取失业保险待遇、滞留截留稳岗返还资金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