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委编办:扎实推进“五经普”基本单位清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0:33来源:县委编办字体【  

为切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县委编办迅速行动,务实担当,积极发挥部门职能职责,多措并举助力全县经济普查工作开新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县政府和县经普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县委编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经济普查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准确理解和全面厘清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的政策要求和工作职责。同时,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和基本单位清理专项工作组,并落实2名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同志专门负责此项工作。

二是提供准确数据,夯实普查基石。为确保党政群团机关和事业单位法人清查数据真实,对照“两个平台”(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逐一开展全面梳理,生成涵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负责人、单位地址、联系方式等字段共计2000余条法人信息的数据底册。同时,配合统计部门及时做好反馈数据核实,为全县清查工作实现应统尽统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全面梳理分析,完善单位信息。积极与各机关事业单位对接,认真收集整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基础数据。同时,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动态调整,做到实时更新,针对部分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等信息有误或缺失等问题,及时进行修正和完善;针对未作法人登记的单位,限时指导设立登记;针对已撤销但还未办理法人注销登记的单位,督促及时办理并调出此次普查范围,为顺利开展普查工作打好信息基础。
      四是认真比对核查,确保数据准确。充分运用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信息系统,提取各单位详细名称、机构类别、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等重要指标,形成单位机构编制完整信息项,并对两个系统中的相同指标项进行认真比对,对部分不一致的信息进行一一核实甄别,确保信息不重不漏,实现数据准确完整。

五是加强协作配合,助力普查工作。积极配合统计部门,做好基础工作,并强化与其他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同时针对省市反馈单位信息与县级单位信息存在的不对应、重复、遗漏等问题,进行反复确认,主动与县经普办普查人员联系联络,帮助普查人员分辨单位数据、指点单位具体地址,实现省市县单位信息准确对接,确保普查员顺利完成清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