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图文】县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工作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1 11:16来源:县司法局作者:江鑫字体【  

近期,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丁从建和平昌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袁怀国一行到元山镇插旗山村、通木村、综治中心、派出所,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和座谈等形式对人民调解工作进行调研。
    在调研中,围绕当前人民调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以及新形势下人民调解组织如何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 如何完善“大调解”工作格局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调研中,丁从建组长提出,各级人民调解组织要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要在管方向、管业务和管保障上下足功夫。强化业务培训,强化诉源治理,强化广泛宣传,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