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备战,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道路运输安全

发布时间:2023-06-01 15:20来源:平昌县交通运输局作者:杜林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3年全县中、高考期间道路运输保障工作,平昌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面夯实安全送考保障工作基础,全力以赴为全县考生保驾护航。

强化组织保障。组织召开道路运输中、高考安全运输专题会议,从运输保障、安全监管、秩序维护等方面着力,明确各环节责任分工。加强与教育等职能部门联动,摸清接送考生需求底数,协调运输企业合理安排运力,备足接考运力。组织公交、出租运输企业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供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

强化安全保障。严格落实执法中队包片负责制,围绕风险防范、隐患治理等关键环节,结合辖区实际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参运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详细查验参运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对存在安全隐患车辆和不达标的驾驶员,坚决取消参运资格。同时,加大路检路查力度,从严查处非法营运、违规经营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运输市场秩序。

强化服务保障。组织应急运力在各考点外候考,随时为发生突发状况的考生提供帮助。抽调执法人员负责考场现场车辆调度、秩序维护等工作,并安排运输企业落实专人负责重点地段、重点时间、重点线路车辆的指挥调度,全力确保“两考”期间运输工作高效、快捷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