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平昌县:“三强化”全力护航2023年高中考

发布时间:2023-06-02 16:26来源:平昌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作者:孙云霞字体【  

为确保2023年高考中考顺利实施,实现“平安、优质、健康”的总目标,平昌县坚持做到三个强化,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

强化底线思维,织密“防护网”。对考区保密室进行了3轮安全检查,检查检修保密室的24小时监控系统、试卷分发场所、试卷流转通道、灭火器、报警系统等,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全力保障试题试卷的安全。严格执行省定监考员选聘和回避制度,选拔900余名场内考试工作人员,200余名场外工作人员,并全员完成省招考大数据平台培训及考试。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530辆高考中考运送考生车辆进行逐一审查,对45个食宿点逐一排查,确保考生考试期间“行”得安全、“食”得放心。

强化综合治理,守好“主阵地”。积极储备考试物资,全面完成对3个考点的高清视频监控系统、语音播放系统的维修维护,对300个手持安检仪逐一排查检修。全县新安装10道智能安检门,新购置了60台5G信号屏蔽仪,协调相关部门派出1辆流动无线电监测车辆、3台大功率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并于考试期间在各考点设置大功率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制定严格的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手机管理的新措施,确保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

强化应急处置,筑牢“防火墙”。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成立平昌县2023年高考中考领导小组,优化了县招考委成员单位职能职责。印发了《2023年高考中考安全保考工作实施方案》《集中开展高考中考风险隐患大排查及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联合综合执法局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加强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高考中考期间供水、供电、供气保障和网络保障等,做好政策宣传,落实考前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完善“零事故”目标管控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