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拼经济 搞建设 抓发展】 县林业局举办2023年度平昌青花椒采摘修剪技术培训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2 10:01来源:平昌县林业局作者:刘畅字体【  

眼下平昌青花椒即将进入采收期,为确保全县花椒种植户熟练掌握采摘修剪技术。近日,县林业局在云台镇海山社区举办2023年度平昌青花椒采摘修剪技术培训,为全县花椒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本次培训采用室内理论教学+现场实践操作的方式进行。据统计,全县共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散发着浓郁清香椒的园内,蒙蒙细雨也阻挡不住椒农学习技术要领的热情。青花椒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永杰一边做着修剪技术示范,一边声音洪亮的讲解道:“我们修剪的技术要领就是‘剪中间,留一圈’,要剪掉椒树朝中间生长的枝条,减掉病弱枝和下垂枝,留足主枝的生长空间……”。在他的周围,挤满了花椒业主和椒农,他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生怕漏听了某句关键要点、漏看了某个关键操作。

根据今年气候情况和花椒长势来看,平昌青花椒将于6月上旬开始大规模采摘,预计全县今年将采收鲜花椒8000吨,实现产值约1.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