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平昌县人民政府
关于明确森林火险区划等级和森林火险重要时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3-11 11:15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字体【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森林资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野外火源管理办法》《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县森林资源分布状况和森林火情发生规律,现就我县森林火险区划等级和森林火险重要时段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森林火险区划等级划分

一级森林火险区:镇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五峰国有林场、佛头山景区、白衣景区全境;四川驷马自然保护区、四川平昌驷马河国家湿地公园全境;皇家山、巴灵台、南天门、三十二梁等AAAA级旅游景区全境;得胜北山寺、金宝观全境。全县零星国有林地160处9495亩以及成片面积1000亩以上的乔木林地253处582853.5亩,其中:镇龙镇棋盘石、庙坪梁、棺山梁、刘家河、锅中坡、卧龙寨等14处;江家口镇(江口水乡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局)三叉沟、徐家河等9处;望京镇重石子、金龙台、观音岩、胜景寨、栏杆寺等10处;笔山镇苏尔垭、杨正坡、何家坡、北山子梁等15处;岩口镇红岩子、风斗垭、柯家坪等7处;泥龙镇黑宝滩、插底河等4处;云台镇金子山、万家梁、碗山梁等11处;邱家镇黄家河、习家河、洞河里等9处;板庙镇洗脚盆梁、黑滩河等7处;三十二梁镇殿场沟、后河沟等7处;元山镇张家河、下蓝草沟、双桥水库沟里等20处;灵山镇谨寨子、天子坟等7处;得胜镇谢家河、伍家梁等3处;土兴镇李何氏沟、黑腔洞等9处;兰草镇大圆山、蹲子河等8处;驷马镇红豆咀、中华咀等4处;西兴镇马家碥、菜麻湾等3处;响滩镇鸣高山、新寺坪、天旗山等30处;龙岗镇南垭田河、石人山等6处;佛楼镇水磨沟1处;土垭镇铜鼓寨、硝洞湾等4处;大寨镇李佛垭河等2处;澌岸镇月儿岩1处;岳家镇大山寨、玉皇阁等14处;白衣镇大石湾、鸡冠梁等8处;涵水镇马鞍子等5处;青云镇高洞沟、袁家河、三叉河等5处;同州街道办事处茅滩溪、七盘坎等6处;江口街道办事处(金宝新区管委会)唐家河、阴风岩坡、红庙子、钟宝山、黑马山等11处;金宝街道办事处文家梁、李家山等13处。

二级森林火险区:全县除一级森林火险区以外100亩以上1000亩以下乔木林地1818处487594亩。

三级森林火险区:全县除一、二级森林火险区以外的其他乔木林地、灌木林地(花椒、茶叶)、农田路网散生林地、未成林造林地21575处432469亩。

四级森林火险区:全县宜林荒山荒地、林业辅助用地、苗圃用地等429处7028亩。

二、明令禁止行为

森林高火险期,在全县林地及距林地边缘200米范围内不准违规炼山、烧田土埂、稻草、秸秆、草木灰以及其他生产用火;不准在林区内吸烟、野炊、烧火取暖、烧烤食物、使用火把照明、烧山驱蜂驱兽以及其它生活用火;不准上坟祭祖时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野外用火;不准未经批准在林区进行实弹演习、爆破、使用枪械及电网狩猎等活动;不准其它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三、森林火险重要时段

1.森林防火期:2021年1月1日—2021年6月30日;

2.森林高火险期:2021年2月1日—2021年5月31日。

 

平昌县人民政府

2021年3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