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平昌县卫生健康局疫情防控建议(四)

发布时间:2021-07-05 15:13来源:平昌县卫生健康局字体【  

2021年7月4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普通型2例、轻型1例),其中缅甸籍1例、中国籍2例,系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7月5日8时起在瑞丽城区、畹町片区范围内所有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和我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云南瑞丽市疫情发展变化、当地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和相关感染病例行动轨迹。6月20日以来,与云南瑞丽市感染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云南德宏州旅居史的居民,须立即主动到所在社区(村)报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要求。

二、即日起,云南瑞丽市来(返)平人员应持有《离瑞放行通知书》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相关证明的,在抵平后需要开展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可有序流动,但不能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三、6月20日以来从云南德宏州来(返)平人员,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四、广大群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云南德宏州;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平后,要按照我县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五、广大群众须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六、广大群众要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每位居民都要积极接种疫苗,早接种早受益。

七、如出现发热、干咳、腹痛、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平昌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7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