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平昌县卫生健康局疫情防控建议(六)

发布时间:2021-07-28 14:40来源:平昌县卫生健康局字体【  

近期,辽宁省大连市3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曾有湖南张家界和凤凰古城活动史,活动轨迹涉及多个餐厅、酒店、购物场所及旅游景点。7月28日,成都市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曾于7月17日—25日期间前往湖南省长沙市、怀化市、张家界、常德等地旅游,初步调查与大连病例轨迹有交集。

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和我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7月17日以来从湖南省长沙市、怀化市、张家界市、常德市来(返)平,7月23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来(返)平,7月25日以来成都市病例活动轨迹相关区域(目前初步调查病例主要在优品道曦岸、广福桥北街、十二桥路、东坡休闲广场附近区域活动)来(返)平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接受村(社区)健康管理、开展核酸检测、执行相关防控措施要求。

二、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近期国内疫情发展变化,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相关感染病例活动轨迹。14天内有疫情发生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来(返)平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所住酒店报备,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报告的应尽快就近完成核酸检测(不能超过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至离开疫情发生地满14天为止。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必须实行居家隔离直至离开风险区满14天,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隔离期间每3天完成1次鼻咽拭子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采用“双采双检”。

三、上述地区来(返)平人员,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四、广大群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平后,按照我县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五、广大群众须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六、广大群众要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每位居民都要积极接种疫苗,早接种早受益。

七、如出现发热、干咳、腹痛、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平昌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