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警惕!全国各地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病例
平昌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07-31 17:37来源:县卫健局作者:办公室字体【  

近期,南京疫情传播链仍在继续延伸,且呈多点扩散外溢态势,目前至少波及江苏、安徽、辽宁、广东、湖南、北京等8个省市20多个城市,我省泸州、绵阳、宜宾、成都等地出现关联疫情。

为进一步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提醒:

一、凡7月10日(含)以来有南京旅居史,7月17日(含)以来有湖南张家界旅居史的入(返)平人员(尤其是7月22日在湖南张家界市观看过“魅力湘西”演出的人员),近14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地疫情的城市、与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当地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近期,不得前往本土疫情发生的高中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减少不必要的聚会。

三、“四川天府健康通”是疫情防控期间人员通行的凭证,进入医疗、养老、监管、出入境口岸、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场所、游艺娱乐、旅游景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和机场、客运车站、火车站、港口码头等交通场站,应亮健康绿码、扫场地码通行。

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自己的天府健康通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四、请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常消毒。

五、请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向就诊医生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等。

六、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的人即使发生了感染,发生重症的风险相对于没有接种的人群也是大大减少。

 

 

平昌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7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