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平昌县卫生健康局健康提示(2021年9月21日)

发布时间:2021-09-21 21:32来源:平昌县卫生健康局字体【  

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通报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2021年9月7日(含)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道里区、南岗区旅居史的来(返)平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主动向当地村(社区)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二、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道里区、南岗区。

三、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道里区、南岗区来(返)平的人员,请提前了解我县防控要求;来(返)平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来(返)平后,应主动配合我县防控措施。对近14天以来从中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近14天内从中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来(返)平人员,查验登机乘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戴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咨询电话:平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827-6339166

平昌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0827-6228455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


来自哈尔滨市疾控中心的消息,9月21日,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例,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观察治疗。根据流调结果,其主要活动轨迹涉及场所如下:

9月7日,从吉安市乘坐G492高铁到南昌,从南昌乘坐3U8266航班到达哈尔滨机场。

9月7日-9日,道里区中央大街君逸酒店。

9月8日,道里区中央大街老厨家,索菲亚教堂外广场,南岗区哈西万达金街大碗麻辣烫,子不语剧本杀。

9月9日,南岗区金爵万象众创书店,子不语剧本杀。

9月10日,南岗区子不语剧本杀,道里区群力冬日假日酒店。

9月11日,自驾回到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利民家园20号楼二单元202室。

9月12日,巴彦县兴隆镇蜜雪冰城,小酒馆铁锅炖。

9月13日,巴彦县红事会浴池。

9月14日,巴彦县刚子烧烤,烨竹园饭店。

9月15日,巴彦县兴隆林业局明顺酒楼。

9月17日,自驾到南岗区哈西万达金街大理米线,金爵万象密室逃脱,桔子水晶酒店。

9月18日,道里区斯美诺医美整形医院,南岗区凯德广场,桔子水晶酒店。

9月19日,自驾到巴彦县兴隆林业局名洋烧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