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平昌县人民政府
关于在部分区域开展蜀柏毒蛾飞机防治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4-03 10:19来源:平昌县林业局字体【  

为全面筑牢林业生态安全屏障,按照省、市统一安排,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县域部分区域开展蜀柏毒蛾飞机防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防治时间。2023年4月15日至4月30日(具体时间为1天,选择晴好天气实施,由县林业局提前1天通知到镇)。

二、防治区域。县城第一视线山脊内、县城至白衣巴河两侧山脊内柏木集中分布区,主要包括经开区、同州街道办、江口街道办、金宝街道办、佛头山管委会、白衣镇等区域,防治面积2万亩。

三、注意事项。飞机施药作业期间,禁止在飞防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烧灰集肥等野外用火;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飘浮物;禁止向飞机投掷弹药、石块、棍棒、绳索等危险物品;禁止在作业区及周边地区新架设高压电线杆、铁塔等20米以上建筑物。

防治蜀柏毒蛾作业的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高度,不会对地面人、物造成安全威胁。飞机防治用药为专用杀虫剂(水剂),对人畜无害,对水源、环境不会造成污染。为避免引起药物过敏人群及蜜蜂等的不良反应,请作业区群众在飞机作业时不要在露天晾晒衣物、粮食及其他物品,提前将养殖蜂窝及蜂群撤离到两公里以外。在施药后15天内,不要在防治区域采集新鲜瓜果、蔬菜、野生浆果、野生蘑菇等,严禁在防治区内采摘桑叶喂蚕,禁止家禽家畜进入防治区域。

特此公告。

 

 

平昌县人民政府

2023年4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