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李余良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0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5 08:06单位: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字体【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0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请示、报告。

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3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3月19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第20次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作出深刻分析和科学判断,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结合平昌实际,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切实做到守土有方、守土有责、守土担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警醒,不折不扣落实好低风险地区精准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外防输入”防控相关工作,加大对境外和疫情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排查管理力度,强化人文关怀,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扩散,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清醒认识加快复产复工、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看到“危中之机”, 做到“化危为机”,既稳住当前、又谋划长远,确保圆满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加快全面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帮助企业、项目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进一步提升企业、项目复产复工效率。同时,要及早分析预判,及早掌握情况,针对企业受疫情影响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涉及法律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及时予以化解解决,推动企业健康良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四届巴中市委第12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其他请示、报告及有关事项。

县领导黄俊霖、陈雪梅、吴智明、王良双、谢江鸿出席会议,陈 琦、杨鹏飞列席会议。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