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市政府副市长王毅率队来我县督导调研一季度经济稳定运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17:4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杨云刚字体【  

4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王毅率市政府督导组来我县督导调研一季度经济稳定运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王毅对我县一季度经济稳定运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毅指出,平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谋划早、动手早,针对疫情影响,及时出台系列政策措施,有力有序推动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创新方法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招商引资卓有成效,农业开局势头良好,财税收入完成较好,为经济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毅要求,要认真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进一步坚定经济恢复振兴的信心,精准发力推动经济快速恢复。一产业要“多增”,立足保丰收、保增收、保增速,有效防范重大疫情、自然灾害、断供和卖难等风险,抓好抓实特色农业产业抓农业项目、 “菜篮子”工程。二产业要“补铁”, 开展复工复产专项行动,做好督促指导、保障服务。开展专项清理行动,确保能复工复产的企业100%复工复产。协助企业制定生产计划,增加人力,增加工时,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协调上游企业,做好原材料供应保障;多渠道宣传企业用工信息,协助企业解决好用工短缺的问题,全力做好用工保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的用电需求,保障企业安心生产、顺利生产。三产业要“减损”,加快推进全面复业,推动线下消费向线上消费转变,生活服务向生产性服务转变,扩大旅游消费、健康消费、新业态消费,多措并举充分激发消费潜能。固定资产投资要“加重”,项目要全面开工,工地要热火朝天,要素要全力保障,增量要形成支撑。要扎实落实好税费政策、激励政策、金融支持等各项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强化统计监测,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和提质增效。

会上,李余良详细汇报了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李余良表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六大突破”、强化“六个推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复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我县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民生导向,持续推动复工复产复业,强化项目投资拉动,抓实农业农事生产,加力工业经济培育,突出商贸服务业发展,着力推动房产建筑业,强化联网直报主体培育,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努力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千方百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各项目标任务。


会前,督导组一行还先后深入华油中蓝,灵山温氏种猪场及金鸡村温氏对接户标准化猪场,澌滩大桥,奥丽侬内衣厂,平昌青田侨乡进出口商品城等地就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复业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调研。

县领导王良双陪同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