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平昌县聚焦下半年农村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14 08:13来源:办公室作者:潘福文字体【  

聚焦项目,抓产业增效。按照“巩固发展优质生猪、突破发展林下养殖、大力发展水产养殖、沿链发展肉牛养殖”的产业发展思路,积极做好新希望集团、温氏集团等企业在平投资生猪产业项目的跟进和服务保障工作,提速建成100万头生猪产业园、万头规模养殖基地、60个千头以上养殖场。同时多点发力,持续强化生态肉牛、镇龙山瓦灰鸡、江口青鳙等特色产业发展,不断促进“农业三大转变”。

聚焦脱贫,抓对标验靶。以交总账的总攻态势,按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检验贫困户人均种植一亩春玉米,养殖一头生猪,至少一人外出务工的“三个一”增收成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产业扶贫专项应对工作,实现贫困村有1个以上中长期主导产业,每个贫困户有1-2个稳定增收项目,确保贫困群众当期能脱贫、远期能致富、未来可持续。

聚焦风险,抓农业安全。全力构建农业安全发展防控体系,强化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及早研判灾情,持续做好非洲猪瘟疫情、草地贪夜蛾等重大动植物病虫害防控工作。积极实施农业保险,做到应保尽保,为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强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