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李余良强调: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巩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20-11-11 08:45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11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在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快推动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整改,持续巩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果,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雷坡石过河管网、金宝至黄麻溪五一片区污水管网施工现场,李余良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听取项目负责人工程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余良指出,污水管网建设对于改善城区水环境至关重要,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逐项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项一项协调解决到位,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施工单位要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倒排工期,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来到板庙镇污水处理站,李余良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污水处理工艺、污染物排放标准、污水管网建设等情况。
      李余良指出,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抓手,是事关长远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污水处理站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紧扣时间节点,在确保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如期完成污水处理站工程建设任务。要提前思谋,建立完善污水处理站运营管理机制,充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水污染防治中来,全力构建“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水污染防治格局。


      李余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压实责任,以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所有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全面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和盲区。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面整改,杜绝问题死灰复燃和反弹,持续巩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果,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谢江鸿先后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