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法治宣传】县医疗保障局认真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2 08:11来源:平昌县医疗保障局作者:县医保局字体【  

近几个月,县医疗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有效推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落地落实。

精心组织,大力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浓厚氛围。深刻认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民法典学习列为全局干部职工会前学法的重要学习内容,连续4个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分章节集中学习民法典具体内容,及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购买《民法典》26本,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书籍学习和网络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民法典,通过局LED屏滚动播出《民法典》内容,全方位、立体化阐释《民法典》,在全局形成了学习宣传民法典浓厚氛围。

认真学习,深入掌握民法典核心要义重点内容。坚持把学习民法典与全局实际相结合,向全局干部职工详细解读民法典重要意义,深刻阐释民法典核心要义,认真讲解民法典主要内容,结合全局干部工作和生活实际,重点学习医疗损害责任、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等具体内容。通过学习,全局干部职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表示将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进一步强化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理念,把严格遵循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执法的重要标尺,进一步提高运用民法典保障全县医保基金安全、维护全县人民医保待遇的能力和水平。

大力宣传,切实推动民法典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坚持把宣传民法典与“大走访”工作相结合,组织全局帮扶职工向帮扶对象宣传民法典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详细解读《民法典》中的一些关注度高的问题,细致讲解相邻关系、用益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等与他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通过大力宣传,提高了帮扶对象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帮扶对象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表示将不断强化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坚决做到遵法、守法、找法、靠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