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板庙镇:擦亮乡村旅游“国字号”品牌

发布时间:2021-01-25 08:05来源:平昌县板庙镇人民政府作者:沈运婷字体【  

1月20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发布21家景区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大石童话小镇正式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至此板庙镇已坐拥两个“国字号”旅游品牌。如何做好乡村旅游这篇大文章,板庙镇围绕全县十四五时期建成“乡村旅游示范县”的发展定位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县、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重要门户”的目标定位,发散思维、创新创造,不断增强旅游业态的整体吸附力,加快建设成为巴达地区休闲度假和生态康养的美丽后花园。

坚持“特色化”差异发展,把准乡村旅游命脉。在“新、奇、特”上下功夫,聘请专业公司纵深开发特色产品,引进特色民宿、农家乐、文创玩具店、特色购物店等旅游服务业态,利用现有资源就地开发游乐项目、农旅融合项目,提升景区文化建设,加强文态植入,开发如卡通服装体验、涂鸦坊、娃娃机、打卡墙、迷你小唱吧、夜游等网红体验项目,精心打造一批“网红打卡地”,提升景区的传播力。

坚持“龙头化”品牌发展,拓展乡村旅游外延。持续完善辖区芍药花海、大石童话小镇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功能,坚持以大石童话小镇作为龙头带动,着力建设成平昌地标性旅游IP。突出景区文化主题,深度植入童话元素,以打造“儿童乐园地,成人乡愁地”为目标,以“童心、童趣”为重点,深度研究文旅产品开发和利用,特别是开发文旅融合产品、非季节性产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厕”“商养学闲情奇文”全要素,辐射带动全镇旅游承载力、吸附力、竞争力。

坚持“多元化”融合发展,做实乡村旅游支撑。激发芍药花海、千佛山、马垭风情小镇、红云台、孙家大院等景点活力,深入推进文旅、农旅、产旅“三旅融合”,景区、园区、新区“三区同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构建多样化、复合型旅游文化。

坚持“市场化”借力发展,厚植乡村旅游功能。做强做大新鑫公司,积极招引一批文旅产业大企业、大集团,加快培育一批本土优秀龙头文旅企融入川渝各类旅游联盟,联合开发红色游、康养游、研学游等精品旅游线路。强化多元化、立体化旅游营销体系建设,加强与知名旅行社、自驾游组织合作营销,持续办好芍药花节和青脆李、蓝莓采摘文化旅游节等系列营销活动,不断提高“四季花海·梦幻大石”知名度、美誉度、吸附力。

坚持“立体化”造势发展,提升乡村旅游美誉。打好新媒体营销与传统方式营销“组合拳”,探索实施旅游宣传三个一工程:量身打造一台文化戏,一部微电影、一首主题曲。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通过旅游达人、驴友在携程网、马蜂窝、穷游、磨坊等一些知名旅游社交网站分享游记攻略、游玩体验,拓宽受众,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营销体系。

近年来,板庙镇按照全县“大交通、大产业、大旅游”思路,整合资源要素,引导产业向园区集聚,园区向景区集中,大力发展具有当地特色的生态观光农业、休闲体验农业、康养度假产业,在名副其实的基础上纵深打造货真价实的“吃住行游购娱”要素齐全业态丰富文化浓厚的乡村旅游新名片,童话小镇、红云台战役遗址、孙家大院、芍药花海、马垭风情小镇、千佛山、洞滩湖等景点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已然成为巴达地区度假的首选之地,并不断延伸着它的触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