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李余良主持召开平昌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27 08:45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1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主持召开平昌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推进会,听取 “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部署推进当前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镇(街道办、管委会)讨论发言后,李余良指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紧盯时间节点,深入研究谋划我县“十四五”发展,高质量完成 “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各项工作。

李余良要求,要突出“三个思路”精心编制规划。要突出规划的战略性和前瞻性,紧紧围绕平昌未来发展需求编制规划,通过规划的实施进一步提升平昌区域竞争力、要素吸附力、资源聚集力。要突出规划的指导性和引导性,进一步明确方向和路径,做到战略引领和实践操作相统一,把“十四五”期间平昌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得更加科学、部署得更加周密、安排得更加到位。要突出规划的可行性和结合性,注重贴近实际编规划,紧扣中央投资方向、国家宏观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让发展定位、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更加科学有效;要注重对应衔接编规划,加强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发展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县级规划与上级发展规划的相互衔接,力争我县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规划盘子。要围绕项目策划谋划突出未来五年目标和方向、产业和项目、结构和布局、保障和实施“四个重点”,立足平昌自身优势,大胆去想、科学论证、求实去干,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清晰的目标思路、更加务实的责任担当,齐心协力绘制好平昌“十四五”发展蓝图。

县领导王良双、陈政、谢江鸿、郭治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