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李余良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1 08:45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2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方案、办法,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全县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农村工作暨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问题为导向,以乡村振兴为主线,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力补齐“三农”工作短板,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平昌“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 2021 年重点工作计划,通报了各部门 2020 年项目资金争取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机遇叠加的历史性窗口期,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今年重点工作,抢抓机遇、找准方向,建立导图、狠抓落实,以超常思维解决工作难点、以创新举措打造工作亮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会议强调,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紧抓实的重要工作。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上级政策导向和项目资金投向,扎实做好项目包装策划和前期准备工作,加大协调力度,主动沟通对接,争取将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纳入上级项目规划盘子,有力支持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其他有关事项,集中学习了《民法典•合同编》第九章买卖合同。

县领导王波、王良双、陈政、郭治平出席会议,李玲玲、杨鹏飞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