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李余良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09:14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杨超字体【  

3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深入灵山镇、南天门管委会等地督导检查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落细落实森林高火险期严管严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基层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情况如何?李余良十分关注。来到巴灵台、南天门景区,李余良实地查看了各卡点值班值守情况,认真检查了森林防火进出登记台账,并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李余良要求,要加强火源管控,全面推行“熊猫护林员”APP和“防火码”,加强重点区域巡护以及重要出入口检查力度,坚决遏止进入林区烧纸、上香、放鞭炮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切实守住森林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要强化宣传教育,丰富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教育覆盖面,切实加强对清明节祭祀活动的依法管理和教育引导,形成全民防火浓厚氛围。要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 “十户联保,联防联控”制度和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监测监管、应急演练、值班值守,配齐配足防火物资和人员,筑牢防范森林火灾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李余良强调,清明假期即将来临,防火形势尤为严峻。全县上下务必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落细落实森林高火险期严管严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督导检查中,李余良还就污水处理设施管理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他指出,污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对改善水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全面保障污水处理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各项检验指标符合相关规定,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县领导陈琦一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