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李余良强调:多举措强化财税征管 全力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5 08:45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4月14日至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率队深入各部门调研财税工作。他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以“颗粒归仓”的责任感,千方百计抓收入、聚财力,想方设法控支出、降成本,多措并举培植财源税源,全力以赴确保财税收入应收尽收,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李余良先后来到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等单位,与各部门班子成员及有关股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围绕财税工作现状、主要做法、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详细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余良对各部门财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各部门全面贯彻上级财税征管政策,积极推进财税收入规范征管,不断拓宽财税收入征缴领域,全县财税征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实现全县财政收入稳定增长、财政管理健康规范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余良要求,要正确分析、认识当前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统一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统筹谋划,确保全面完成财税收入各项目标任务;要理清征收项目、范围和对象,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征收征管力度,堵塞征收漏洞,确保应收尽收;要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要求,围绕项目建设、城镇建设、产业提升等重点领域,以优质服务培植财源税源,进一步拓宽财税收入征缴领域;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理念,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强资金监督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作风建设,创建学习型、廉洁型机关,努力锻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工作队伍,更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余良强调,加强财税收入征收管理,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途径,是增强政府宏观调控能力的重要手段。各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抓收入、想方设法控支出,严格规范征管程序,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大力培育财源税源,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县领导王波、郭治平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