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平昌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最美统战人” 选树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08:35来源:县委统战部字体【  

    日前,平昌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平昌县委统战部发出《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美统战人” 选树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掘先进典型,讲好统战故事,充分展示全县统一战线服务发展的精神风貌,大力营造宣传先进、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的浓厚氛围,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美统战人”选树活动。

本次选树“最美统战人”15名,全县范围内凡符合选树标准的各民主党派组织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台侨人士、社会贤达、统战系统工作人员等均可推荐为平昌县“最美统战人”候选人。

选树标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政治立场坚定,能自觉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思想政治责任;在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热心奉献等同心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县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立足本职干事创业,业绩突出、造诣较深、贡献较大,在本行业本领域专业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影响力和知名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正派,务实廉洁,在干部群众和社会服务对象中具有较高的声望和良好的社会形象。

《通知》要求,选树表扬工作采取自我申报、组织推荐、媒体公示、组织审查等程序进行。根据各地推荐和公示反馈情况,最终确定出15名人选作为平昌县“最美统战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前夕,由平昌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平昌县委统战部统一命名表扬。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最美统战人”选树工作,坚持好中选优、辖区负责的原则,充分发动本辖区、本部门、本行业符合条件人选参加评选,于5月15日前,将拟推荐人选1000字左右先进事迹材料,报送至县委统战部办公室。选树过程要公开,公正、公平,把选树活动的每个环节置于社会监督之下,增强选树活动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真正把那些政治素质高、作用发挥好、岗位贡献大、社会形象佳的先进人物推选出来,注重发挥选树活动的激励推动作用,提高选树活动知晓率、参与面和影响力,使“最美统战人”选树活动的过程,成为树立先进典型、讲好统战故事、展示统一战线服务发展精神风貌的过程,大力营造宣传先进、学习先进、崇尚先进、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