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教育整顿•办实事】县检察院:群众的操心事就是我们的心头事

发布时间:2021-04-15 08:20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4月14日,在平昌县最偏远的江口水乡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局石铧村,一群身着检察蓝、司法警察服装的一群人个个糊成了“泥猴儿”,他们一组忙着从车上搬运复合肥,一组忙着给该村集体产业园里的柑桔、花椒施肥,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安强拉着平昌县检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肖中权的手说:今春群众春耕缺肥的操心事,被你们解决了!感谢平昌县检察院全体干警的付出!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平昌县检察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活动重要载体之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既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又竭尽所能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石铧村是该院帮扶重点村,在到该村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开门搞整顿”向当地干群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时,该村干部不好意思地告诉检察干部,因地处偏远,农村青壮劳动力少,村集体经济不强,今年村里的产业园管理出现人、力、物困难……院党组听取汇报后,立即决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由院办公经费挤一点,全体机关在职党员干部捐一点,为偏远乡村群众解决好这件操心事!4月14日一大早,肖中权带领10多名干警将大家出资近20000元购买的160多包肥料送到了村里。10多名干警抬的抬、扛的扛、挖沟的挖沟、施肥的施肥,不知不觉2个多小时过去了,终于将村里的3000多株果树全部施上了肥料,并为村里30多名缺肥户送去了春肥。村民程均高兴得竖起了大拇指:村里操心事,干警心头事! 春送万斤肥,秋来果满枝。为检察院点赞!据悉,该院还为邻近的铜佛村送去了4吨多化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