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李余良强调: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04-19 08:46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4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和基础,全县上下务必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重点地区来平人员有多少?”“疫苗接种情况怎样?”李余良来到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县疾控中心等地,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疫苗调配接种等情况,并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李余良指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的有效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规定和全县统一安排部署,对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进行有序疫苗接种,坚决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要广泛深入做好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工作,不断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和群众接种意愿,做到“应接尽接”;要全面摸清底数,充分发挥医疗卫生网点优势,结合接种人群数量和进度,灵活制定接种计划,合理布局接种点、配置工作人员,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接种;要强化疫苗调配、运输、储存和使用全过程管理,加强疫苗冷链设备维护,严格规范疫苗接种服务,切实保障疫苗质量和接种安全。
        李余良强调,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松劲懈怠思想,以各项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防控举措,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实时了解掌握最新疫情发展态势,及时做出有效反应,切实加大重点地区来平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抓好输入风险防范,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县领导王波、郭治平一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