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板庙镇党史学习教育学味“浓”

发布时间:2021-04-20 08:12来源:平昌县板庙镇人民政府作者:沈运婷字体【  

板庙镇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学促做、以做践学,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采取实地参观、研讨交流等方式,在全镇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高潮。

宣传造势学。政府机关、学校、医院、企业和村居办公阵地以及镇域交通要道、人流聚集地悬挂1幅以上宣传标语,设置1个以上宣传专栏,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全域全面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课堂)、进企业、进村居“四进”活动,为机关党员干部订购四本“指定书目”,定制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学校主题班课、手抄报内容,开展“小手拉大手”“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主题演讲、“革命故事班班讲”活动,定期督导辖区海升企业、玉鹿农业等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坝坝会、院户会、村民微信群等载体,形成人人参与学党史、讲党史的良好局面。

丰富载体学。一是以党支部(总支)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刘伯坚纪念馆、王坪红军烈士陵园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开展党史党性现场教学,激励全体党员铭记历史、接续奋斗、朴实务实,激发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热情。二是组织各村居、各部门观看《居安思危:苏共亡党的历史教训》《党的历程》等党史宣传片,让广大党员干部生动直观感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在全体镇村干部中广泛开展“月读▪悦读”活动,按照“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的要求,扎实开展“每天至少读一篇文章,每周至少读一本杂志,每月至少读一本好书,每季度至少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四个一”阅读活动,在每周的领导小组会议上安排1-2名镇村干部交流学习心得,分享阅读感想,加深学习印象,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四是党委副书记为镇村干部讲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课,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联系村居、分管部门讲授党课,实现专题党课进支部到党员全覆盖,切实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历史的把握,感悟思想伟力,提升理论水平。

集中研讨学。制定集中学习计划,利用周一办公会例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带头分享学习心得,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5)以践促学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访民情、问民意、解民难、送温暖”大走访活动,刚性执行森林防灭火、安全信访稳定接访、值班制度,全面掌握群众所思所盼,认真收集群众诉求,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实践中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