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县市场监管局:免费周期检定,服务民生计量

发布时间:2021-04-20 08:19来源: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办公室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民生计量监管,确保出租车计价准确,营造公平的消费环境。日前,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2家公司的171辆(平昌顺全出租车汽车有限公司140台;平昌县华文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31台)出租车开展专项检查暨出租车计价器免费检定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是出租车计价器否存在未检定、超周期检定使用行为,是否存在未加贴有效检定合格证标志行为,是否存在无铅封、铅封脱落或伪造铅封行为,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价器或私自拆卸、破坏计价器准确度的行为等。同时,在计价器检定中,检定人员严格按照《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规程》,对出租车计价器的外观与结构、功能、计程、续程等项目进行逐项检定,对有误差、不合格的计价器现场进行调试、更换,对检定合格的计价器全部加装铅封、粘贴合格标志、登记备案。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出租车公司及出租车司机的计量法治意识,规范了出租车计价器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