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元山镇举办“学党史、练本领、壮筋骨、促振兴”镇村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0 08:15来源:元山镇作者:罗贝贝字体【  

4月13日—4月15日,元山镇举办为期3天的“学党史、练本领、壮筋骨、促振兴”镇村干部专题培训,增强干部的政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激发干事热情。镇村干部共计116人参加。
    此次培训坚持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按照“三个一”培训思路有序推进。一堂党史学习,筑牢政治基础。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邀请县纪委领导就《知敬畏,守底线,做人民群众贴心人》开展廉政教育,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确保全体干部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受到锤炼。一轮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紧扣“五大振兴”和当前各项重点任务,邀请县农业局专家就《农村新型集体经济发展暨农村宅基地管理》开展专题授课,同时镇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就党建工作、基层治理、纪检监察、财务监督管理及项目实施、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旅游、国防工作等10项课题内容逐一开展业务培训,全方位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水平。一次结业考试,保证学习成效。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行,各授课领导分别围绕此次培训内容拟题共计100道。培训结束后,以闭卷的形式组织举行结业考试并现场评分,当天通报。最终90分以上的学员占比91%,合格率100%。
    结业典礼上,镇党委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并适应形势,在爬坡上坎中肩使命担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团结队伍,管理队伍,建强队伍;留任干部务必保持脱贫攻坚战的冲劲和韧劲,继续赶考上路;新进干部要迅速转变角色定位,快速赶上队伍、融入队伍。二要明确目标并角力目标,在立说立行中谋发展求突破。全体干部要明确把握元山接下来在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提质增效、乡村旅游纵深发展、基层治理深度优化等方方面面的目标和任务,正视问题短板、把握机遇优势、直面困难和挑战,确保各级安排部署在元山落地见效。三要注重学习并加强学习,在自我建设上优作风壮筋骨。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学党史,学群众工作方法,学发展新型集体经济等本领水平。要心存敬畏,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参训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系统性强、启发性强,大家听得懂、用得上,不仅理顺了工作脉络,更坚定了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