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图文】张勋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发布时间:2021-07-28 08:44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7月25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张勋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张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吸取多地发生疫情的深刻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张勋要求,要始终保持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转,总结运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制订完善各类应急响应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精准、有效处置。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监测、“人物同防”等防控举措,加强督导检查,引导群众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对疫苗接种必要性、有效性、安全性的宣传,全力破解疫苗接种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力有序做好目标人群组织工作,确保做到“应接尽接”,全力构建免疫屏障。



张勋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部署要求,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精准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为平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前,张勋还调研了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运行调度、值班值守等情况。

副县长温青山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