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平昌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口街道:“三举措”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5 08:19来源:江口街道办事处作者:杨冬字体【  

提高思想认识,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街道党工委及时研究部署防汛防灾工作,进一步健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层层落实监测和防治责任,逐一将监测责任落实到村(社区)、点、户、人。并要求各村(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易发区监测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做好现场盯守监测、雨时加密巡查、灾前果断预警等关键环节工作,共同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加强排查力度,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原则,及时组织人员对周边水库、河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地质灾害区域进行细致的摸底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设立警示标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对周围群众做好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强化值班值守,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为及时掌握防汛信息,汛期实行主要领导带班,分管领导在岗在位,负责相关工作的办事处干部留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动态巡查、及时上报等制度,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及时传达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确保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气象信息。严格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确保地质灾害防治要求及雨情、险情、灾情上报信息畅通,报送及时准确,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迅速组织抢险救灾,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